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Vin

     於是乎,我們都變了。


     你變成了你以前最討厭的那種人,而我,變得認不出你了。

小時候的我都不懂詩,更別提愛詩了 。不明白為什麼詩人常常風花雪月、鬱鬱寡歡的,可後來,我懂了。因為終於變了,所以懂了。以前相信人好簡單,只要你真誠待人,別人就會真誠待你;而現在,總算明白了。不是不爭不搶就能安然無恙地活著,因為多的是人,可怕的人。他們是準備好隨時要害你的,無論你有沒有礙著他們的路。

人心是險惡的。

一直是一個無欲無求的人,若硬說對於什麼事情特執著的話,在大學期間對我而言特別重要的大概也只有成績和表演這兩件事吧?最近發生了一些事,一些,不太好的事。不知道是不是越接受中文系的洗禮,便越會詞窮,哈哈。因為此時此刻的自己竟然找不到詞彙來形容此刻的心情,或許吧,知道得越多,就越難說出口。

發現長大之後越來越難全心全意地信任一個人,因此凡事都習慣性地為自己保留一點,呃,安全地帶?或許吧,我們都怕了,吧?

我依舊相信你是美好的那個你,一如我們初見時那般美好;但願你能找回遺失的自己,祝福你。我並不恨你,也不怪你,只是,我們就此別過吧。以後再見,便是陌路人了,這樣對你,對我都是好的。畢竟沒有人能夠對捅了自己一刀的人笑臉相迎,吧。

好啦,說點別的吧。

最近去了一間小學,完成了一份作業。活動期間突然就發現,懂得越多,真的會越害怕說話,因為害怕自己說錯話。你看嘛,小朋友們哪一個不是吱吱喳喳的,滿口胡言亂語,童言童語,可你還記得嗎?我們都曾是這樣的小孩。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變得害怕發表自己的意見了,呢?

大學生活這麼快就來到第二年的尾聲了,感覺頭腦還是空空的,明明就感覺還沒有準備好,可卻要開始寫FYP了。選擇了自己一直很喜歡的內容、很喜歡的主題,但卻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地完成。但願一切順利吧,成績這一項,真心輸不起。

沒有領獎學金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領著獎學金的人有多辛苦。對,這是我們應該承受的壓力與辛苦,因為我們享受了那份獎勵。但是你知道嗎?你們的冷言冷語真的可以收回去。這兩年來最討厭聽見的就是哇,你很有天分哦這句話,可以不要用天分這兩個字來抹殺我所有的努力嗎?

你不是我,你不會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在努力。雖然我看起來總是吊兒郎當的,但是在你沒看見的時候,我真的很努力了。真心不求你能體諒,但求你收回你的冷言冷語。求你了,這個社會給予人的壓力以及夠多了的。

末了,想分享一首最近好愛的詩。願我們一切都好。

那時我們有夢,
關於文學,
關於愛情,
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們深夜飲酒,
杯子碰到一起,

都是夢想破碎的聲音。     ——北島《波蘭來客》

By the way, 我依舊不愛酒。文字就是我的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