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羞恥心呢

    
    就這樣,家裡又有事情發生了。其實有的時候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就不行互相遷就一下呢?你遷就一點,我遷就一點,就不用每天吵吵鬧鬧了不是嗎?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每個人都太堅定自己的立場了。

    12歲的弟弟今天UPSR成績放榜了。考得不是很理想,罷了。沒有人想去指責他,因為相信他內心已經夠難受了。就連一向來彪悍的老母大人也出奇地沒有責備誰,只是要求他打一通電話向爺爺奶奶公公婆婆報備一聲而已。本來事情大概就應該這樣落幕的,誰知道……

    不知天高地厚的老弟就開始發飆了。一下摔電話,一下吼老母大人說“你很煩。”。好吧,就這樣老母大人的怒火被點著了。是不是自找的你說。

    老母大人就是典型的家長,生氣起來就會狂翻舊賬然後把三姑六婆左鄰右舍都扯下水。這也是會有這篇blogpost的原因,我就很無辜地被扯下水了。

    “陳怡慧,你給我滾下來!”大事不妙了。

    老母大人生氣的時候逃避是一件很多餘的事情。就算你把門鎖起來,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她也會把你的門敲到裂開,直到你願意出來為止,然後再賞你幾個清脆的巴掌。於是,有豐富經驗的我就只好硬著頭皮下去了。

    又來了,一下去就是無止境的抱怨。不得不說這次的抱怨其實超級合情合理。發生什麼事了?噢,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弟弟不停在鬧脾氣也就罷了,就連明天要參加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他也現在才想起來。靠,實在牛了。

    經歷了一陣機關槍掃射之後,終於恢復了片刻的寧靜。原以為弟弟會乖乖去打個電話把事情解決的,誰知道……他不但不打電話,還跑來我耳邊說了一句直接令我火冒三丈的話。

    “姐姐,我覺得我很厲害哦。我破了咱家的記錄,拿了一個D

    親愛的弟弟,你的羞恥心到哪去了,就不會愧疚嗎?成績不理想沒有人責怪你只是因為不想再雪上加霜,但是你可不可以自己也羞愧反省一下啊?12歲了,連自己的畢業旅行到底在幾號,要準備什麼都沒有放在心上,你明年到宿舍去的時候該怎麼辦?


    12歲了,不小了不是嗎?可不可以讓我看到一點點你有在長大的樣子啊?你這樣,實在讓我很擔心。

2 則留言:

  1. 你的弟弟应该是最小的吧?
    旁观者观点:是不是万事都是你们安排,也不允许他尝试,也没有示范如何做,更不允许他犯错,导致他不愿意自己学习自己扛?

    解决的最好的方法:

    放手+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最小的,還有比他更小。如若一個人完全不願意嘗試,那你即便給她再多的機會也只是惘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