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三十天

   她和她的族人,是被上天遺忘的那一族。她們永生,卻永世不得看見陽光。她們沒有資格經歷輪迴,甚至連下地獄的資格都沒有。她們依賴血液為生,別的族類可以吸食動物的血液,可是只有她們,克魯特族,只可以吸食人類的血液。

   曾經她們也是人,看見人類就會有看見同胞的感觸。但到了最後,人類在她們的眼裡只稱得上食物。她們擁有人類羨慕的超能力,可她們,卻羨慕人類能經歷生老病死,羨慕人類,有資格愛人。對她們而言,永生的她們,早已經不知道如何去愛了。一生一世,太漫長了。

這是她成為吸血鬼的多少年了?她不知道。很久了吧?她經歷了黑暗時代,經歷了文藝復興,經歷了世界大戰……經歷了太多太多。她的親人呢?都化成墓碑下的白骨了吧。這麼多年,她也倦了。吸食著人類的血液為生,躲在黑暗裡害怕天亮,她真的累了。她們擁有不死之身,不會老去不會死亡,看著這張臉,她也倦了。這麼多年了,連一條細痕都沒出現過。她羨慕人類,會老去會長皺紋會經歷生老病死;可她呢?連使用護膚品的資格都沒有。她的臉潔白得可以,皮膚更緊緻得讓人羨慕,雙眼大而有神,鼻子高挺,嘴唇猶如櫻桃般小巧紅潤,典型的瓜子臉,身材也玲瓏有致,是個標準的美人胚子。

這天,她偷偷找到克魯特族的開族元老,伊麗莎白女王。她有點懷念陽光了。她揪著伊麗莎白女王,她知道的,女王有讓她們回到陽光下的辦法,只要她們肯付出代價。伊麗莎白女王連瞧都沒瞧她,開口就問道:“當一個吸血鬼不好嗎?永生,擁有超能力,能在夜間來去自如,為什麼非得要見到陽光呢?”

“女王,我真的懷念陽光了,這麼多年了,我也乏了。求求你了。”

“你知道重新在陽光下走動的條件是什麼嗎?”

“是什麽?”她問。

“若我念了這個咒語,你便能回到陽光下三十天,並且能抑制你對人類的血液的渴望三十天。但是,三十天之後的那個日出,你將會化為一縷青煙逝去,連屍首都沒有。

三十天嗎?也好,反正她活了這麼多年,也倦了。

“念咒吧女王。”

“念了咒語就沒有轉圜的餘地了,你想清楚吧。

“三十天就三十天吧,反正我也乏了。”

這是她能走在陽光下的第一天。她站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享受著她好多年沒有接觸到的溫暖。

這個午後,他剛剛從大學走出來,就看見了她。她身穿一件黑色的連身裙,站在烈陽下,皮膚一片雪白。就是她了,他想。

他對她展開瘋狂的追求,她也樂得享受。反正就只剩下不多的生命了,她也想好好享受人類的愛情多一次。曾幾何時,年少的她也曾經像現在的他這樣瘋狂地愛著一個人。她以為,她不會愛上他,不會愛上任何人。但她錯了,錯得離譜。

她愛上他了。她愛上了他們的“食物”,她在她生命的最終愛上了一個人類。

只剩一天了,她躺在他的懷中,貪戀著他身上的溫暖。

“為什麼你的身體總是那麼冰冷啊?”他問。

“你愛我嗎?”她問。

“當然愛你啊。”

“你可不可以不要愛我啊?”她怒了。

“為什麼?我真的愛你啊,難道你不愛我嗎?”他慌了。

“我們不適合的。”她道

“我們哪裡不適合了?我們一直都處得很好不是嗎?”

“如果我說我是吸血鬼,你信嗎?”

“別鬧了,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你就站在陽光下。吸血鬼能見陽光嗎?”

“我是認真的。”她沉聲道。

看著她如此認真的表情,他有點動搖了。她看起來不像是在說謊啊。

“你怕我嗎?”她問。

“若你是吸血鬼,那我就和你一起成為吸血鬼,此生不離不棄。”說罷,他點點頭,像是想證明些什麼。

“明天我就要離開了。”她道。

“離開?你要去哪裡?不要離開我好不好?我不介意你是吸血鬼,真的,不介意。還是,你吸我的血吧!我不怕,真的。”他伸出手,急著湊到她的嘴邊。

“來不及了,明天我就會死了。我是一名吸血鬼,很多很多年前就是吸血鬼了,黑暗時代之前,文藝復興之前,工業革命之前就是了。我活了好多年了,好累了,但卻很想念陽光。於是我找到伊麗莎白女王,讓她幫我……”她娓娓道出這一切。

這一晚,他們相擁著卻徹夜無眠。他沒有哭,她也沒有。她說想看著他的笑容,於是他笑了,笑得很燦爛。

“快天亮了,你陪我到屋外坐坐,好不好?我想看看日出再離開。

他點點頭,牽著她的手,走到了屋外的草坪上。他牽著她的手,坐在草坪上,望著她。這是他最後一次看著她了吧?他想。他想起自己初見她的驚艷,那感覺,就好像這輩子他就是認定她了。接下來的一切都如童話般美好順利,但迎向他們的卻不是童話般的結局。他在心底發誓要陪著她一輩子,但原來,她的一輩子,只剩下三十天。

天邊浮現魚肚白,她要走了。他看著她,在他的手中慢慢化為一縷青煙。

“愛上我,你後悔嗎?”她問。

“不後悔。下一輩子,我還要和你相遇,還要再愛你。”他道。
她笑了,笑得很燦爛。

下輩子嗎?他不知道,她永遠都沒有下輩子了。


驀地,他看見她的眼邊留下一滴眼淚,伸手去接。眼淚在他的手上化作一片泛紅的楓葉。她走了,只留下了一片楓葉,只留下了他對她,一輩子的思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