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逗號

     時間是一個很玄的東西。有時候度日如年,但有時候卻一眼瞬間。與我而言,2014是一個非常詭異的一年,非常。2013年年末,16歲的自己曾經給自己許下一個願望,希望自己的17歲能依舊絢爛,而不是純粹地充滿書香氣息。事實說明,16歲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發生了很多事的2014,有好的有壞的有開心的有難過的,但還有更多的是夾雜著各種情緒的……很豐富的,2014。很多人來,也很多人離開,就好像有人開心,就也注定有人會哭泣。雖然一直覺得2014的最後兩個月簡直衰透了,但是卻依舊相信著,當衰到底的時候,好運就開始來了。就好像忘記是誰說過的,當你已經沒有什麼能夠失去的時候,就會開始獲得了。就好像忘記是誰說過的,當天黑以後,黎明就來了。

   很充實的2014,真的。感謝每一個人的出現,更感謝生命中有每一個出現的你。雖然有人說生命是一部電影,自己必定是自己的影集裡永遠的主角,而其他的人或許是配角,或許是臨演,或許是替身,更或許,只是一個路過片場的路人。但出現在這部電影裡的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沒有誰是可有可無的那一個,更沒有誰不該被記得。當然,當我老態龍鍾且老人癡呆得連自己都認不得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啦。

   極其瘋狂的2014,瘋狂的封印之塔,瘋狂的628學術學藝展。沒天沒夜的忙碌,真的,很難忘。嚴重睡眠不足的一個禮拜。瘋狂地下課宣傳,瘋狂地留校籌備,瘋狂地忙,很忙很忙可是很充實。忙到這一切結束之後狠狠地大病一場,可是卻感到很滿足,那是充實的證據。雖然忙起來很累,超級累,可是卻同時也慶幸。忙完以後會累,累了會有一種放心,因為知道自己不是幻影。

     充滿書香的2014,書香氣息很濃厚的SPM。雖然感覺上每一科都好像考砸了,卻在考試的11天內寫出了11個能夠反映當天的考試情況的句子。對了,還有11張沒有重疊表情的selfie


Day 1  -“硬硬要戴眼鏡act書生的考試節奏。”
Day 2  -“做完考卷徹底睡到醉生夢死,醒來時卻發現同座的筆還沒有
          停下來,然後突然感到真的很慚愧的SPM Day 2。”
Day 3  -“一種誤打誤撞的小幸運。”
Day 4  -“一種拼命把考卷填滿卻連題目都看不懂的難堪。”
Day 5  -“有一種無助叫明明就有讀書,可讀的都沒有出。”
Day 6  -“那種拿到考卷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翻開書本猛抄的節奏。”
Day 7  -“有一種無奈是不管有沒有讀還是會不會做,面對考卷時你還
          是一balance不到。”
Day 8  -“一種拿到考卷不知該讚歎國家進步了還是慚愧我們變笨了的
          尷尬。”
Day 9  -“有一種無聊叫做完考卷後還有兩個小時卻爬來爬去怎麼樣也
          睡不著。”
Day 10 -“有一種空白叫考卷問的東西和你讀的東西沒有交集。”
Day 11 -“最有把握的五科通通考砸的最後一科。”

     充滿絢麗的遺憾的2014,真的謝謝你來過。不要再抖腳了,拜託。那是我到目前為止發現的,你的唯一一個缺點。請好好照顧好自己,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需要幫忙而我又幫得上的時候,請隨時找我。還有,不要想太多了。請別低估我的能力。我很好,真的,沒什麼不好。請不要愧疚,這種事情沒有誰虧欠誰,也沒有誰對不起誰。還是那一句,我不知道未來的我們會怎樣,但卻真的謝謝你來過,珍重。
    
     2014經歷了很多失去和獲得,想趁還活著的時候,告訴每一個我很在乎,很關心的人,其實,我真的很愛你們。

     當午夜的鐘聲響起,當下一次的破曉來臨,當下一次太陽升起,一切就會不一樣了。即將邁入象徵成年的18歲。希望18歲的自己不會讓自己失望,希望18歲的生活依舊充實絢爛。如果成年之後一定要踏進另一個所謂“成熟”的門檻,那請記得現在的自己。不要成為自己過去最討厭的那種大人,請一直保持著最初那一份美好的信念,用最真誠的心來對待每一個人。就算付出真心以後只換來絕情,那又怎樣,只是嚐一次真心換絕情的難受罷了。請把所有的挫折當成生命的考驗,關門是為了我點上另一盞燈。永遠,不要對生活感到絕望。永遠,不要忘記還給自己一個笑容。

      公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而你錯過的那一班公車,永遠也不會回頭讓你上車。把一切當成是一堂課,累計人生這場考試中需要的知識和經驗,而所有的傷口和難受,就是你認真上課的證明。如果很努力了卻依然沒有辦法達成目標,那就換一個方法,而不是,換一個目標。與其問為什麼,不如開始動手做些什麼。

     如果人生是一趟旅程,那2014就只是人生的其中一站,是人生句子中的一個逗號。想把一切好的和不好的都留在12點以前,12點以後,請還給自己一個全新的開始。加油,好嗎?


      請記得認真地享受生活,因為認真,是生活,唯一的態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