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Bla.

    人常常就敗在那個自以為,自以為放得下,自以為忘得記,自以為沒關係。原以為已經漸漸平伏的情緒卻在不經意聽到一首歌的瞬間突然又掀起了漣漪,去你的自以為。為什麼這麼沒有志氣啊陳怡慧?

   算了不想,不說了。

   人生中第18個新年了,卻只能感嘆新年氣氛真的,越來越弱了。以前離開城市,回到那個小地方,就可以看到滿街的紅燈籠,張燈結彩,喜氣洋洋,可是現在,呢 ?回到家鄉,依舊可以看見好多好多的屋子,但卻都早已人去樓空了。以前就在奶奶家隔壁的雲吞面檔,那個我唯一會吃的雲吞面,也不在了。物是人非,人去樓空。

   以往的年三十晚總是會忙成一個沒天沒夜,全家大小只要你是女生就必須一定要進廚房幫忙,可是今年奶奶卻奇怪地要求一切從簡。以前的年夜飯剩下來的,大概只有那碗白飯還有留著那麼一丁點的老味道吧。

   以往的年初一總是熱熱鬧鬧的,縱使那些熱鬧總是與我無關。奶奶家那裡的姨婆表哥三姑六婆總會熱熱鬧鬧地聚在一起,說著這家怎麼了,那家又怎麼了,從天亮到天黑。今年的大家依舊聚在一起,缺少了那一份熱絡,隨隨便便扒了幾口飯,就各自找藉口離開了。是新年呢,不是嗎?

   以往的年初二都要陪著婆婆回到婆婆的娘家。那一間他們自己人不知道開了多少年的咖啡館,大家坐下來一起吃大舅婆準備的飯,然後又是不停地東家長西家短,小孩子就在咖啡館裡自由走動、看電視、又或者,我們很喜歡的,開冰廚拿出各式各樣的汽水來喝。今年的初二,卻和往年完全沒有共同點。沒有舊舊的咖啡館,沒有大舅婆的午餐,更沒有冰廚裡各式各樣的汽水。

   今年唯一和往年一樣的大概就是又去了大伯公家拜年,依舊被大家關心的我的感情狀況,當然也少不了,“讀書怎樣啊?”之類的問題。

   物是人非的一切。當你發現小時候覺得他長得很像電視明星的表哥在長大後完全崩壞,當小時候總是把你誤認成你媽媽的太婆的房間從此不會再有她的出現,當小時候的秘密基地現在只剩下平地一片,當小時候最愛吃的家鄉味變了味,當世界唯一不改變只剩下不停地改變。

   爺爺奶奶公公婆婆今年都好不約而同地告訴我他們老了,或許,等不到我帶男朋友回家、結婚生子、賺大錢帶他們到處玩的那一天了。突然有一種感慨,覺得自己好不孝,到了這個年紀還要讓老人家來操心。我不管啊,你們說過的,要等我賺大錢帶你們到處去玩的,一定,一定要找顧好自己。

   外公常年酗酒,身體早就已經亮起了紅燈。進了醫院,卻還是沒變。說實話真的著實很擔心他。還記得小時候外公總是特別疼我的那一個,那個唯一會特別疼我的人。長這麼大第一次喝了一整杯啤酒,真的,這麼老了,就不行好好照顧一下自己嗎?如果你走了,那我要怎麼辦?身邊的人已經夠少了,不要再有人離開了,拜託,好嗎?

   只能說,家人,真的確確實實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當然,朋友也是。

   年二十九,在一位brother慫恿下看了《小電影》。半夜跑去戲院看電影,然後看完了再大半夜走路回家。很瘋狂的行為,但卻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感覺上電影的每一幕都在放映著自己的故事。“你可以不可以不要再無緣無故就消失了?”——那種,自己心裡的OS被電影裡的角色吶喊出來的那瞬間,完全,大崩潰。

   一件事情的結果不是好就是壞,一段關係的最後不是相聚,就是解散。

   真的很感謝身邊還有那麼一群瘋狂的朋友們。“如果愛情是激情四射的驚嘆號,那麼友情就是細水長流的省略號。”,一句我很喜歡的電影台詞。

   謝謝那位狗人Anson,連安慰人的方式都超級獨特。理直氣壯地告訴你他就是要斷章取義,真的很好笑很獨特,卻也真的很暖。話說,我的異國帥哥到底幾時才要帶回來給我?哈哈。

   其實by right,是應該要謝很多人,可是請原諒我實在太懶,現在好想睡覺,所以就挑了一個很特別的來謝。剩下的,心領就好吧。

   生命中有你們這樣的一群人,是真的該知足了。或許就是擁有得太多,讓老天眼紅了,所以就非要從我身邊奪走什麼吧?該知足了,真的。有自己窮極一生、費盡力氣都要守護的家人,有一群義無反顧、總在身邊的朋友,真的,已經擁有得太多了。會知足,也該知足的。


   話五分鐘前被叫了下去然後又被訓了一頓,所以現在的心情突然又很難以言喻地,爛。寫不下去了,負面能量是會傳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