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又能如何?

   “青春是什麼?青春就是輸得起。”——《小電影》。


   我也以為自己沒什麼輸不起的,可是或許青春真的開始離我而去了吧?發現自己好像也開始輸不起了。

   前途輸不起,真心輸不起,身體輸不起,學會輸不起。

   狗屁的作業評測默寫通通閃邊去吧,本小姐今天通通不想理。完全負能量100的心情,怎麼可以消極到這種程度?完全混亂的一團。

   SPM成績下個禮拜就要出了,確確實實地害怕。需要一點點信心,對現在的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失去得很徹底。下個禮拜就是統測了,這種情況怎麼考試?噢,幹。

   那種自己最拿手的最熟悉的事情突然變得陌生的感覺,很深很深的無力感。雙手拇指被自己搞到完全沒有辦法使力,一使力就是鑽心地劇痛。需要休息,可是怎麼可以?少了拇指的支撐,如何彈吉他?可不可以不要彈?告訴別人吉他學會的主席不能彈吉他嗎?好笑嗎。

   不停地被勸說“不可以就不要硬撐”,可是不撐,又能如何?如果有的選擇,又有誰願意撐?有時候對自己狠一點,也只是別無選擇的一種選擇。沒有任何的理由更沒有任何的藉口讓自己在這個時候喊停說要休息,這是一個責任問題。選擇了扛起,就從此失去了放下的資格;就好像選擇了放手,就從此失去在意的資格。

   想要借一隻耳朵來好好宣洩,可是面對著自己最好的朋友卻也不知從何說起。實在不想把負面情緒傳染出去。於是最後的最後只剩下文字陪伴自己。

   所謂的道理我們都懂,安慰別人的時候也會記得叫別人蕭然而過,但當自己真的遇上的時候卻拿自己沒轍。懂和實踐永遠是兩回事,就好像你把數學公式都背熟看懂也不一定會運用來解題是一樣的道理。

   很想瀟灑地一笑而過卻真的做不到,騙得了全世界卻騙不了自己。其實不懂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承擔這一切,感覺自己做什麼都沒有資格。連自己都信不過自己。

  很多事情交代給別人做只是看起來讓自己少了很多工作,可是實際上卻讓自己更煩。有時候寧願自己辛苦一點,但至少自己看得到。

   突然很懷念小時候,如果時間可以倒退,那請帶我回到小時候,那個呱呱墜地的那一刻。

   今天是人日,人日就是每個人的生日。生日的人擁有許下願望的權利,而且還是三個願望。可是我只有兩個願望,第一個願望——希望我在乎的每一個人都能幸福地活著而第二個願望——請賜我一個開心的理由。


   其實,只要我在乎的每一個人都能幸福地活著,那就是我最值得開心的理由了。

2 則留言:

  1. sometimes it is not just about responsibility, it is also about management and priority.
    古人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自己都无法修身,又如何齐家治国平天下呢?
    责任感没有错,但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态如何,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