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Lost.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很拿來賤。一直偏執地相信著某些事情,然後搞得自己很難受。不知道怎麼說,卻發現今年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真的不一樣了。有些事情,是真的會隨著時間改變的。

   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還是本來就應該這樣,但是卻覺得今年的自己好像就不停地在壓抑。突然間好懷念那個從前的自己,雖然情緒化到誇張,可是卻是真實的自己。“笑容很深 卻達不了眼底”,從前的自己親手寫下的歌詞,諷刺虛偽的人類的歌詞現在卻諷刺著自己。這世界還真諷刺

   想找一個人傾訴卻也不知道找誰,感覺上找誰都不對。最最好的那一群朋友沒有一個人和自己同班,連想傾訴都沒有對象。不是說班上的朋友不好,只是交情沒有到可以掏心掏肺地傾訴的程度。第一次有點討厭自己考得太好,如果每一科少考一份,或許就能和他們在同一班了。想念那幾個能夠和我從上課講到下課,一起吃飯一起上廁所,回家還可以繼續講的人,很想念。

   失去了孩子般任性的權利,或者說從來就沒有擁有過。看見睡眠不足可以撒嬌撒潑要爸爸媽媽抱抱的小孩子,都會不由自主地覺得他們好幸福。印像中,從來不曾這樣過。因為是姐姐,所以不可以任性。

   當一件物品完好的時候,大家都爭搶著用,但卻在它損壞以後都忙著推卸責任,害怕承擔那個維修的責任。明明不是我用壞的,拜託使用者們去修理大家卻置之不理,把它當垃圾那樣拋棄在一旁,但又卻當我自己一個人把那件物品修好以後,大家卻又來搶著用,甚至用命令指責的語氣說我不能那麼自私過分。到底誰自私過分了?嚴格算起來,我只是撿了一件你不要的垃圾來當寶貝罷了,也不過如此罷了。

   有時候很迷茫,就如在荒漠中無法辨識方向地前行般,無助。懷疑自己的信念,到底自己一直相信的東西,是不是真的值得相信的?

   和自己說好要不斷傳播正能量的不是嗎?為什麼發現自己就快要被負面情緒充滿了?彈著吉他唱著歌,卻聽到沒有靈魂般例行公事般的聲音。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一直覺得標點符號是一種很有生命力的東西,它能夠完整地展現出文字裡的情緒。文字表現的只是情節,標點符號卻道出了心情。關於在什麼地方用什麼標點符號,我很在意。你可以隨意篡改我的文字,用優美的文字來代替或者用簡單的文字來表現,但是卻真的不太喜歡被糾正標點符號。我知道可能在中文裡算是語病問題,但是它卻正在表現著我的情緒。你刪改了,就沒有意思了。就如一個人失去了靈魂。

   所以,如若有一天有一個人能夠完全看懂讀懂了解我寫下的的每一個逗號句號感嘆號背後的意思,那你就才能真正了解我要道出的故事。

   或許只有擁有生命力標點符號還有文字能夠說出現在的心情,很凌亂。文筆一直以來都不好,但卻很愛很愛寫,因為文字是,發洩的唯一方式。

   知所措的凌亂的文字,不知如何釐清撫平的情緒,寫了那麼多卻依舊沒轍。也罷,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生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