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習慣,就好。

      久違的部落格時間,接下來很多天都不會在KL地區,也不會有電腦用,所以很多話要在今天快快說。

   今天和高三文孝的羊兒們一起完成了圓形舞台的羊羊舞表演。只能說,高三就是不一樣。第一次的圓形舞台表演就這樣獻給了高三文孝,而且還是跳舞。但是,感覺還蠻不錯的。那種久違的大家一起奮鬥的感覺。

   不想自誇,但有時候卻不得不佩服自己。我應該算是個很敬業的表演者吧,我想。至少,表演的時候,還記得掛上笑容。難過歸難過,痛歸痛,但表演卻是另一回事。我想今天的自己很公私分明,沒有把私人情緒帶入表演裡。表演者,哪裡有什麼自己的私人情緒這些東西?就好像小丑,永遠為我們帶來快樂的一面,可是誰知道,或許他的心正在滴血。

   有時候在想,是不是如果自己像女生一點,脆弱一點,就會有人記得其實我也是個有感受的人。雖然常常看起來沒心沒肺,常常都有很多笑容掛在臉上,好像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樣子,但其實我也是個人,好嗎?有血有淚有感受的人。其實,也有那麼一丁點的時候,會難過的。

   接踵而來的事情,撕心裂肺的痛,很痛。那種被全世界遺忘的感覺。不想笑,卻也不想哭,想板著臉把自己鎖在自己的世界,可是不可以。不可以讓私人情緒影響公事,不可以讓私人情緒影響表演,不可以讓私人情緒傳播負能量給身邊的人,不可以讓人擔心,所以不停告訴自己要開心起來,結果看起來更沒心沒肺。

   也罷,習慣就好吧。

   不知道從什麼開始,“習慣就好”變成自己的口頭彈。總是在不經意間說出“習慣就好吧”這五個字。可是真的,習慣就好吧。或許真的乏了吧,累了,想休息了。或許真的懶了吧,想向現實妥協了。習慣就好吧,很多事情,習慣了,也就沒什麼了。就好像,習慣痛了,也就感覺不到痛了。

   當一次又一次的小小的失望,累計起來變成一個很大的絕望。要多失望才有辦法逼著自己放棄那些自己很嚮往的。那是一種很深的失望。或許一開始自己就錯了,幻想中的美好只存在於想像吧。想像,怎麼可能贏了現實。自己真的太天真了,吧?

   有時候真的希望那些自己掏心掏肺對的人也可以掏一點心給我,哪怕只有0.01%,也好。不怕別人在背後捅我一刀,怕的是轉過身來發現那個捅我一刀的人,是自己拿出真心來交換的人。

   就快過年了,好快。第二個沒有買新衣的新年了。又,被遺忘了。罷了,習慣,就好吧。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愛自己拿來賤,很愛用熱臉去貼冷屁股。那種你興高采烈地和別人分享一件對你來說很開心的消息,而那個你要分享的人在你興高采烈地說完以後卻頭也不抬,面不改色地繼續做自己的事情的感覺,很難受。如果這樣的人是不熟悉的人也就罷了,如果,他是自己最親近的人呢?有時候真的希望在自己興高采烈說完以後,他們可以回我一句“哦,是這樣啊?”,也好。可是卻從來沒有。

   熟識我的人應該都會知道,除非是面對面,否則我並不是一個會去主動找人講廢話的人,我會找你,就代表你在我心裡有一個特別不一樣,特別重要的位置,所以真的很討厭已讀不回。已讀不回,就好像你在我臉上狠狠甩了一巴。而這樣連續幾次以後,就請不要再來問我“為什麼不主動找你講話?”。

   18歲真的很累,也會想逃離想休息。但是陳怡慧,你給我撐著。就當自己沒心沒肺吧。不允許你想哭泣想逃離想休息,絕對,不允許。都演了兩天了,不是嗎?那就繼續演下去吧。把這一切當成是一場很長很長的表演,然後等一切捱完了,就有哭泣逃離和休息的資格了。現在的你,沒有哭泣逃離的資格,更沒有休息的資格。不要讓我看不起你,請堅強地笑著。

   明天就是除夕了,然後就又是新年了。最怕的新年又在轉角了。罷了,日子還是要過的。

   新一年,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是吧?今年沒有什麼特別的願望,但如果真的能讓我實現一個願望的話,請賜我,一個開心的理由。

2 則留言:

  1. 你要记住你的身边永远有我们的陪伴*^_^*

    回覆刪除
  2. 我是个陌生人,但我也想对你说:“走过最深的绝望,看到最美的风景。”
    希望你能加油!

    回覆刪除